养狗的朋友都知道,最近天气炎热,狗有时候的情绪也不是很好,8月4日,一工厂内,居然发生烈性犬咬人事件。

  三只罗威纳犬咬人,男子被当场咬死。这张是流传出来的图片,图片当中一名男子躺在地上,身上和地上都是血迹。记者根据线索,来到事发的白云区人和镇石丁前路,当时事发地在丁前路7号广州市跃马电器有限公司内,门口地上有警戒线的封条。工厂门口也贴有“内有恶犬、非请勿进”的字眼,但记者在现场并未听到里面有狗叫声。

  附近街坊表示,事发在昨天中午12点左右,工厂内当时养了三只罗威纳犬,原本用于看场防盗的,但不知为何将工厂内一名电工咬死。由于工厂多处的大门紧锁,附近街坊也不太了解当时的情况。记者尝试进入工厂了解,却被里面的工作人员驱赶。随后,工厂外也出现白云区动物卫生监督所的工作人员,但同样不予以回应。

  广州警方事后通报,死者张某65岁,广州人,为该公司电工,当天回公司加班。当时公司内的门卫将3条罗威纳犬从狗舍放出在院内进行喂养,张某从楼上下来时被3只犬只袭击,经法医现场勘验,张某死因符合失血性休克死亡。目前。警方依法对嫌疑过失致人死亡罪的张某荣和梁某予以刑事拘留,涉事的3条犬只已被隔离控制。

  据了解,罗威纳犬起源于罗马时代,被列为“中国十大禁犬”之一。专业训犬师表示,罗威纳犬带有攻击性的意识,骨架紧密,肌肉强健有力,如果没有一定的训犬经验,是不建议私人饲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