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杨某在与女友分手后,始终不愿放手,三番五次纠缠前女友及前女友的现男友,甚至将前女友的现男友打成轻微伤。

  澎湃新闻记者从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检察院获悉,经该院提起公诉,6月20日,杨某被判处拘役四个月。

  杨某的前女友是上海某大学的在读学生,二人分手后,杨某一直耿耿于怀,不愿彻底放手,在得知前女友交了新男朋友宛某后,就来到二人的学校找宛某,威胁宛某与自己前女友分手。

  2019年3月12日晚上,杨某来到其前女友所在学校,看见前女友跟宛某在一起,杨某不由怒中火上,跟宛某发生纠纷。其前女友明确表示二人已经分手,但杨某还是纠缠不休,无奈之下,其前女友报了警。民警对杨某和宛某进行了调解,并对杨某进行了口头警告。

  没想到,3月28日晚上,杨某纠集朋友再次来到上海某大学,用朋友的电话打给宛某,告知宛某自己在其宿舍楼下等他。宛某放学回到宿舍楼下后,杨某先是打了宛某一耳光,又不停地辱骂宛某,扬言“上次过来就是讲道理,这次过来就是要教训你”,还用随身携带的甩棍殴打宛某的胸口和小腹。宛某的同学帮忙拉架,并报了警。经鉴定,宛某被打成轻微伤。

  犯罪嫌疑人杨某持凶器随意殴打他人,致一人轻微伤,情节恶劣,其行为已触犯刑法,涉嫌寻衅滋事罪。经上海市奉贤区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2019年6月20日,法院依法判处杨某拘役四个月。(澎湃新闻记者 李菁 通讯员 吕亚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