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陕西延安8月12日电 (记者 高庆国)记者12日从延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获悉,一男子在领取机动车驾驶证一个小时后,驾车将人撞倒在地肇事逃逸,伤者因抢救无效死亡。目前该男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6日10时38分,延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指挥中心向事故处理中队下达指令,宝塔区二庄科隧道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现场有一名伤者躺在路边,肇事车辆已逃逸。接到指令后,民警快速到达现场进行勘察。

  男子领取驾照一小时后肇事逃逸致人死亡。警方供图   事故现场,伤者张某躺在救护车的担架上,意识模糊,无法言语。在随后勘察现场时,案发现场仅遗留有车辆的白色右侧倒车镜外壳一个,外壳上粘有一根毛发和张某头部损伤遗留的血迹。民警在现场未找到目击证人,报案人也没有看到事发经过。

  事故发生后,延安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直属二大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当晚19时55分,医院确认张某因抢救无效死亡。民警通过对比现场遗留的右侧倒车镜外壳、与多家4S店比对查询、调取视频监控、调取车辆信息等,确定肇事车辆,并确定该车当日驾驶人是该车的车主曹某,该车已向甘泉县方向逃逸。专案组决定,立即组织民警连夜前往甘泉县抓捕犯罪嫌疑人。

  6日22时,民警前往曹某家中进行侦查,当民警到达曹某家中后,曹某的父亲正在劝导曹某投案自首,民警立即通过电话向曹某开展思想工作,劝其尽快归案。通过劝导,曹某交代了嫌疑车辆停放地点,警方找到车辆后随即将车辆暂扣。

  6日23时21分,迫于压力,藏匿于延安市宝塔区的嫌疑人曹某投案自首。据嫌疑人曹某交代,6日早上9时,他在延安市一驾校领取机动车驾驶证,随即驾车向甘泉方向行驶,在行驶至延安市宝塔区二庄科隧道中段时,听见“嘭”的一声,驾驶员曹某向后查看,看见车辆将一个人撞倒在地,一辆自行车倒在路边,随即驾驶肇事车辆逃逸现场。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