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所谓的“拉手”拉进一个微信群后,几十个人共同参与“抢红包”活动,美其名曰是“微信抢红包群”,实际上就是网络赌博的骗局。东西湖区一位市民就中了这样的一个圈套,四个月输掉将近50万元。

  2017年,卢先生第一次被朋友介绍到一个微信红包赌博群里去玩,由此开始了四个月的网络赌博。最开始卢先生赢了数万,尝到了甜头的他一发不可收拾,陷入了这个无底洞一样的赌博深渊。

  当事人卢先生说:“假如说你拿的红包是1、3、5,就是一块三毛五,就是三加五加一,就是九点,然后庄家拿的红包假如是2、3、5,就是十点,他就比你大,然后你压了50块钱,就输500块钱,就是十倍,然后他是最高可以16倍,就这样的。然后就是你压多少钱,比如你压50块钱,或者你压100块钱,你16倍一把就输1600,你赢也是赢1600。”

  卢先生表示,网络赌博非常刺激,并且人在赌红了眼的时候,是没有办法进行理性思考,输了钱就想赶紧捞回本,赢了钱还想再赢更多,就是这样的心理让卢先生越陷越深。

  卢先生说:“在十月底的时候第二次,就是被这个拉手拉进去玩了,然后玩的时候,开始的时候还是,他会让你赚点钱,然后到后面就是,慢慢地他就是让你输钱。”

  从17年九月份开始到17年年底,网络赌博不仅让卢先生损失了几十万财产,更严重的是,由于长时间情绪紧张,卢先生肾结石复发、住院,但庆幸的是,也是这次住院让他深刻反省了过去几个月自己的所作所为,及时停止了网络赌博。

  卢先生说:“其实我也挺感谢因为我生那场病,如果不生那场病,可能我还要持续,继续一个月两个月,那么的话可能最后就不是说把自己的积蓄全部输完,那可能最后是什么,把房子卖了去小儿贷,或者说去到处去借钱参与赌博,可能就这样的。”

  时过境迁,卢先生不再沉迷于网络赌博,但仍然对自己的经历耿耿于怀,也想把这件事情曝光,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警醒其他人不要参与网络赌博。

  卢先生说:“就是不想让更多的人去参赌,因为我自己设身处地的去经历过这种事情,我是知道这里头其中的痛苦的,然后我也想通过媒体,如果说能找到他们的这种窝点,能打掉一个这种聚众赌博的网络平台,就打掉一个,至少他就可以少害一些人了,这就是我的初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