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掩耳盗铃”大家都很熟悉,但近日,在深圳有一个小偷就身体力行诠释了新版的“掩耳盗铃”,为了偷东西连砸店内两个监控。本以为这样做就可以“天衣无缝”,没想到,逃过了摄像头,却逃不过云端备份,他的作案过程,还是被监控录像完整地记录了下来。

  8月2号清晨5点多,叶先生像往常一样来到自家便利店准备开档,却发现卷闸门有被撬过的痕迹,而且门口的监控摄像头也“不翼而飞”。他连忙调出监控录像,看到了令人啼笑皆非的一幕。自以为“做足准备”的小偷弓着身子进入了店面,先是在狭小的空间里转了几圈,然后来到插座前,将所有插头一一拔下,还关掉了店面的灯。便利店店主叶先生说:“我们后面有空箱子,(小偷)先是准备了一个箱子,然后(偷)拿香烟,看到了(店里面)的监控,然后把那个监控给砸了。”

  拆了一个监控,没想到还有一个。“聪明”的小偷可能觉得单单断掉电源还不够保险,于是便砸烂了监控,以为这样就 “天衣无缝”了。没想到的是,这个监控连接有备用电源,而监控被砸烂前录下的画面,也已经被上传到了云端。

  拆监控、断电源、砸监控,小偷为了偷东西可谓是“机关算尽”。但百密一疏,店内的监控早就留下了“贼影”。只见他拿着打火机照明,在柜台内一番“搜索”,拿走了十几条未开封的香烟。连便利店店主叶先生都忍不住说:“觉得这个小偷太笨了,为了这点钱来撬店,真的是太傻了。”

  店主叶先生表示,这位小偷是店内的“熟客”,曾多次来店里买东西。获得线索的警方在8月2日将嫌疑人抓获。据了解,嫌疑人是一名惯犯,实施盗窃当天刚被所在工厂辞退,当晚便“故技重施”。目前,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拘,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