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江苏省常熟市碧溪街道发生了一起离奇的盗窃案,小偷偷走的居然是骨灰盒。

  日前,碧溪街道的一户居民正在迁坟,骨灰盒被硬纸板包裹,暂时存放在家里。监控中画面中的嫌疑人,骑着电瓶三轮车来到这户居民家附近。他停好车徒步离开,片刻后又拎着两个比较大的袋子回到车上。其实袋子里面装的就是四个骨灰盒。

  接到报案后,碧溪派出所很快就锁定了嫌疑人,并通过视频发现嫌疑人将骨灰盒丢弃在了溪东菜市场附近的垃圾桶内。

  “我们出动了大概五六个警员,把所有垃圾桶全部倒出来。但是全部翻找完后还是没找到骨灰盒。”碧溪派出所辅警吴韬介绍,经过视频回放发现,有可能是被一辆垃圾车装运到垃圾回收站了。于是,民警顺着这个线索,到垃圾回收站找到了4个被遗弃的骨灰盒。

  在警员找回骨灰盒的同时,另一路民警经过一天的守候,将嫌疑人张某抓获归案。

  经审讯张某交代,本想拿硬纸板卖钱,但后来发现里面竟是骨灰盒。因为害怕,就直接扔到了垃圾桶里。嫌疑人张某还把骨灰盒外面包着的硬纸板拆掉,共卖得一块三毛钱。

  张某一直以为骨灰不值钱,就算偷了也没啥大事,殊不知这种行为已经触犯了法律。我国刑法第302条规定,盗窃、侮辱、故意毁坏尸体、尸骨、骨灰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目前,张某被刑事拘留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