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汉中一女子到火车站售票厅改签车票期间,随手将新买iPhone8Plus放在售票窗口忘记携带,可当她办理完改签手续后,返回窗口拿回手机时,却发现手机不翼而飞。

  监控显示,一名女乘客在办理改签期间,有位可疑男子站其身旁,缓慢靠近其放在售票口窗台上的手机,男子先是用胳膊压住女乘客遗落的手机,经过暂短的观察,趁女乘客不注意时,顺手牵羊拿着手机离开售票厅。民警查找男子行踪,发现该男子并未购买车票也未进站上车,和其他人径直离开了。由于手机已被关机,无法通过自带的定位系统查找。

  警方经过视频、数据的比对,确定该名男子的身份,李某已于次日凌晨乘车返回略阳,准备在略阳转火车回老家徽县,立刻迅速出动警力,在略阳火车站将该名男子抓获。

  经查,男子李某,今年54岁,甘肃徽县人。李某交代,他当天陪工友去火车站买票,看见一女子将手机放在售票厅窗台处,一时见财起意,趁失主回头买票之际,将手机偷走。听说手机有定位功能可能被追查到,便将手机埋在施工工地附近的一个土堆中,打算等风声过后再来取走。目前,李某已被安康铁路警方刑事拘留,其所盗手机已归还失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