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1日,娄底新化火车站安检口,一名5岁男童因为调皮,将木棍塞进安检仪履带下面,随后躺下身子去捡,结果手臂被安检仪卡住,动弹不得。经过铁路民警、消防员、铁路职工等20多分钟的紧急联手营救,男童安全获救。

  监控显示,8月11日17时,这名男童坐在安检仪边耍起了木棍,期间男孩将木棍塞进安检仪履带下面,随后躺下身子去捡,结果手臂被卡在了安检仪履带下。听到哭声的民警奉海华赶到现场,迅速关闭安检仪,拨打了“119”求助。这时小男孩的爷爷从洗手间赶来,才发现孙子被卡住了。

  10分钟后,消防员赶到现场后,经过仔细观察,发现履带下面的轴承两端有螺丝,民警立即找来扳手,将螺丝拧开。

  在消防员的帮助下,小男孩被顺利解救出来。

  经了解,男孩名叫小晏,今年五岁,当日和爷爷准备乘坐火车前往广州,在候车时,便跑到安检口安检仪旁边玩起了随身携带的一根木棍。经医生确诊,小晏手臂除被卡红肿之外,没有其他损伤。

  民警提醒:进站乘车时一定要看管自己的小孩,不要让小孩离开自己的视线范围,并要教育小孩不要到站内的安检仪附近逗留,尤其是不要轻易接触安检仪,以免发生意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