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2日下午4点多钟,徐州一名男子因为无证驾驶被交警查获,不料这名司机竟然“戏精上身”,在交警面前装起了聋哑人。正当民警对其产生怀疑时,男子的朋友打来电话,最终被其朋友当场揭穿。

  下午4点多,徐州交警云龙大队六中队民警在解放路与金山东路口,对一辆涉嫌脱审的白色轿车例行检查,驾驶员示意自己是聋哑人,表示自己的驾驶证没有带,同时向民警出示了其手机上的一张驾驶证照片。

  徐州交警云龙大队六中队队长赵新征回忆说:“手机里面有一个驾驶证的照片,但是我们通过对比这个驾驶证上的照片和他本人,因为年龄区别比较大,我们感觉到一时无法确认到底是不是该本人。”

  随后,民警对其手机进行检查,发现其手机微信聊天记录中有大量发出的语音聊天信息。正当民警疑惑的时候,男子的手机实然响起,男子接通电话听了一会后就将电话给挂断了。

  徐州交警云龙大队六中队民警当即表示:“人家给你打电话你就光听,听完你就给人挂了,你这也行,给媳妇都发的是语音,你这怎么发的我很不解,而且还能听见说话。”

  徐州交警云龙大队六中队队长赵新征表示:“在这期间,他的手机不停的有人打电话进来,但是他当着我们面,都把电话予以挂断,不予接听,而且我们查看了一下,他最有很多的语音通话记录,从而更加让我们确定他是假的聋哑人,在我们面前进行了表演。”

  民警随后接通了其手机中的一个来电,结果其朋友当场揭穿了真相。

  看到无法掩饰,最终驾驶员张某终于开口说话,承认了其是无证驾驶,照片中的驾驶证也并非是他的证件。

  徐州交警云龙大队六中队队长赵新征表示:“他最后也不得不承认自己由于未取得驾驶资格,正在考驾照,害怕受到处理,所以在我们面前演出了一副聋哑人的姿态,随后我们对该驾驶员两项违法行为,车辆脱审和无证驾驶,开具处罚决定书,合计处罚1200元,同时予以15日以下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