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害人又害己

  对于毒品,九江人坚决抵制!

  九江禁毒民警的脚步也从不停歇

  本月上旬

  永修县公安局破获一起特大运输毒品案

  打掉从境外缅甸销往

  武宁、武汉的一条贩毒通道

  要知道

  如果8公斤的甲基苯丙胺类毒品流入市场

  将会导致多少人妻离子散、家破人亡

  你就会知道禁毒民警做了一件多么正确的事

  一起来看看吧!

  雷霆出击

  近日,永修县公安局禁毒大队在省厅、市局禁毒部门的支持下,成功破获一起跨省运输毒品案。抓获犯罪嫌疑人2名,缴获甲基苯丙胺类毒品8公斤(纯冰毒2公斤,麻果6公斤),斩断了一条从境外缅甸销往武宁、武汉的贩毒通道。

  8月初,永修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接到云南昆明警方提供线索,有大量毒品将从外省运输至永修进行交货。经深入摸排,民警准确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身份和活动轨迹,在省厅禁毒总队和九江禁毒支队领导的指挥下,永修警方抽调警力40余人,成功抓获了前来接货的犯罪嫌疑人金某(武宁县人)和谭某(武汉市人),缴获毒品8公斤(纯冰毒2公斤,麻果6公斤)。经审讯,2名嫌疑人均对自己运输毒品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2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该案仍在进一步深挖中。

  有关禁毒的法律来学一学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七条

  【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罪】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无论数量多少,都应当追究刑事责任,予以刑事处罚。

  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处十五年有期徒刑、无期徒刑或者死刑,并处没收财产:

  (一)走私、贩卖、运输、制造鸦片一千克以上、海洛因或者甲基苯丙胺五十克以上或者其他毒品数量大的;

  (二)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集团的首要分子;

  (三)武装掩护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的;

  (四)以暴力抗拒检查、拘留、逮捕,情节严重的;

  (五)参与有组织的国际贩毒活动的。

  禁毒民警行走于刀刃上他们不畏艰险 无私奉献他们坚守岗位 不畏牺牲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吧!也让我们携手共进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为建设无毒社会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吧!

  | 来源:永修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