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最近,南京浦口警方抓获了一名嫌疑男子,他涉嫌盗窃了8000元现金。当他知道自己偷的是谁的钱之后,良心不安,很是后悔,赶紧凑钱还给了失主。

  案件发生在今年7月份,浦口警方接到报警,石桥一个80多岁的孤寡老人家中被盗。民警赶到时,老人坐在家门口哭泣,她说这是自己攒了很久的全部家当。

  南京浦口公安分局石桥派出所民警 陆传斌说:“白天藏在衣服里面,晚上枕在头底下睡,这8000块钱是她的救命钱,她习惯性地藏在某个地方,每天都要去翻,都要去看。发现钱没有了。 ”

  警方通过监控锁定了嫌疑人的踪迹,8月初在一辆公交车上将嫌疑人王某抓获。王某曾有盗窃前科,他交代,出狱后自己沉迷于网上赌博,一晚上最多时会输掉上万元,因为没有经济来源,便想到了盗窃。

  南京浦口公安分局石桥派出所民警陆传斌说:“我们抓到他以后,把情况跟他说,老太太情况是怎么样的。老太太五保户,83岁的老太太,触动他心灵底线了,触动到他心灵深处了。”

  涉嫌盗窃,但因患病,王某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回去后他赶紧凑上了8000元交到派出所。民警立即将钱送到腾老太太的手中。

  腾老太太的家人说:“他钱还来了,我们也不追究了,你自己好好做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