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里有很多野生动物,兔子就是其中的一种。按理说野生的兔子,应该生活在野外,可是就在前几天,有一大波兔子竟然上了高速公路,这是咋回事。

  G18蒙晋主线收费站,在收费站广场上,停着三辆卡车。仔细看看,这三辆卡车应该是被交警拦下以后才停下来的,那交警是因为啥事儿,把他们拦住了呢?经检查发现,车上装的都是活野兔。

  被查驾驶员表示,这批兔子是从达拉特旗拉的,准备送往保定,不知道这是野兔,第一次拉,不知道这是违法行为 。

  原来,2019年8月22日交警大队接到清水河县公安局森林公安局的协助请求,请求检查一下可疑车辆,13时许,交警大队接到通知,一辆红色货车即将行驶到主线收费站,在主线收费站的民警,进行拦截,检查里面发现运输的野兔。

  随后,又有两辆货车驶过,内蒙古公安厅交管局高速公路一支队清水河大队的民警把他们拦下来,发现里面同样是装的是野兔。

  经民警查看过后,确定是野兔,品种是草兔。

  草兔在我国分布很广,在内蒙古地区也是特别常见。它属于三有保护动物,有着重要的生态、科学、社会价值。所以,捕猎草兔,属于违法行为。

  清水河县森林公安局的民警通过调查了解到,这些野兔是从鄂尔多斯杭锦旗运输出来的,分别要运输到山西、河北和天津。司机是通过物流APP接的货,没有见过发货方。具体这些野兔运到地方要做什么,司机也不知道。

  8月23日,清水河县森林公安局及鄂尔多斯市森林公安局民警共同在鄂尔多斯市伊金霍勒旗的一个工业园区里对涉案的野兔进行了清点,共有610只野兔被捕猎,目前野兔全部被放生,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