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有句话说,吃一堑长一智,有一个90后小伙,在自己车里睡了一觉,而随后发生的事,让他长了一智。

  车里睡个觉让小张闹出了烦心事,8月21日晚上,他把车停在路边,想休息一下。

  小张:“连上两个班,感觉到特别困,玩了一会手机,就在车里睡着了,第二天早上醒来一看,我发现我手机不见了。” 

  一觉醒来,手机和充电宝不见踪影,而他并没有当回事。

  可过了几天,他再次登录自己的微信时,发现微信零钱包里的钱,居然少了一大半。

  小张称:“我本来微信零钱里有一万二千多,登上微信之后发现剩三千多了,八千多被盗了。” 

  这个时候,小张才想到要去派出所报案,接到报警的西安公安航天分局神舟路派出所的民警立即展开调查。

  民警:“嫌疑人用小张微信有很多消费,买了很多衣物,买了包,还在超市换零钱,还有上网吧等信息。” 

  而根据消费信息,民警很快在西安北郊的一个城中村里,发现了嫌疑人的踪迹。

  嫌疑人杜某是个年轻的小伙,他承认了自己趁小张睡觉,盗窃手机的事实,而按理说,小张的手机以及微信钱包都设置有密码,那嫌疑人为什么能够把手机的这些密码轻松破解了呢?

  民警郭振龙介绍:“嫌疑人盗取了被害人手机之后,他用刷机的方式把被害人手机刷开之后,之所以能够破解支付密码,就是因为嫌疑人在相册里发现了受害人的身份信息。” 

  原来,小张把自己的身份证和银行卡都拍照,存在了手机相册里,蟊贼凭着这些信息,盗刷了钱财。所以民警提醒大家,身份证银行卡这类一定要和手机分开保管,被盗后,更要及时报案。小张还专门制作了锦旗,从渭南来到西安,感谢神速破案的民警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