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8日晚,重庆渝北龙山派出所值班室接110报警称在建安小区外一个三岁小孩走失,民警及时出警到现场,发现一个小男孩,报警人站在旁边,见到民警说小男孩找不到回家的路了。

  民警简单问了一下情况后准备带小男孩回派出所查看监控,联系家人。没走几步,迎面走来一个比小男孩大几岁的女孩,原来是小男孩的姐姐。姐姐跟家人通过电话后就和警察一起往家的方向走,最终与妈妈会合,民警安全将小男孩送回家长手中。

  原来,弟弟家就在旁边的建安石油小区,当晚爸爸妈妈带着姐弟俩还有店里的人一起开车回家,下车的时候姐姐和店里的人先下车,弟弟跟着下了车,爸爸妈妈下车后没看到弟弟,以为和姐姐在一起,就往姐姐走的相反方向回家。实际上弟弟没跟上姐姐,走出一截后又倒了回来,回来停车的地方,爸妈也不在原地了,小男孩就不知道回家的路了,在附近茫然游走,不知所措。恰遇路人看到,于是拨打110报了警。

  据小男孩妈妈处了解,小男孩上次因为挨爸爸骂和爸爸赌气一个人呆在马路边,让路人误认为是走丢的小孩也惊动过警察。

  民警温馨提示:年幼小孩认知能力有限,家长务必多一些“再确认”,少一些“我以为”,外出请将小孩保持在视线范围内,以免生出不必要的麻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