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南岸区的李婆婆最近很生气,打算把亲生儿子告上法庭。母子之间到底有什么样的矛盾,非得闹到对簿公堂的地步呢?

  李婆婆有三个儿子,老大已经去世。多年来,老三一家一直和李婆婆住在一起。老三结婚已经十多年,按李婆婆的话说,婆媳之间的关系一直不算融洽,三儿媳还动手打她。李婆婆身上没有外伤,老三媳妇是否真的经常打骂李婆婆呢?记者采访了邻居。邻居说,婆媳经常吵架是事实;至于是否动手,关起门发生在家里的事儿,别人也没亲眼所见。

  对婆媳的关系问题,记者拨通了老三的电话。老三坚决否认母亲被打了,他表示,老婆长期待在家里、没有工作;母亲李婆婆性格要强、经常唠叨——婆媳俩常年不合。半个月前,婆媳矛盾再次爆发,母亲大晚上用菜刀在家中乱砍,打算把他们一家逼走。记者也看到,客厅的墙壁残破不堪。大晚上拿菜刀砍墙,对于这事儿,李婆婆并不否认。

  了避免矛盾升级,半个月前,老三带着老婆儿子搬了出去,租房子居住。不过事情还没有完,李婆婆提出了另外的要求,希望老三一个月给200元的赡养费。在大多数人看来,200元不算多。不过老三表示,如今自己经济拮据,拿不出来。他还说,母亲每个月能领到一千多元的养老保险,省着点儿花也够用了。另外,老三认为母亲偏疼老二,老二并没有每月出两百,老三对此想不通。对此李婆婆表示,老二只用给100元是因为家里有个大学生,她让老三给200元是因为三儿媳把她气坏了。

  母子关系一时难以调和。由于老三不同意记者和他妻子通话,因此记者也无法调解婆媳关系。李婆婆说,她会坚持向老三索要赡养费,实在不行会去法院起诉。记者还联系了老二,希望他能调解兄弟与母亲的矛盾,但对方表示,自己曾经调解过但没有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