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现在,很多人的社交方式都比较讲究圈子,大家彼此知根知底,各方面的实力也比较相当,整合资源各取所需,何乐而不为呢?可是,有的人却是为了他的动机把自己包装得很好,却得信任后,骗你没商量。今天我们要说的这起案件,报警人是海外留学回来的"海归",骗了她200多万的人正是她在国外留学时的同学。

  报警人小闫的同学张某,去年四月份给她介绍了一条赚快钱的路子,小闫越听越心动。小闫与张某是国外留学相识的,相处很多年了,彼此间比较熟悉。

  张某自称有在运城市浦发银行工作的朋友,可以通过做过桥贷业务,赚取千分之二点五的利息,需要一些朋友融资,有钱大家一起赚。

  资金占用时间短,利润可观,自己又不用劳心费神,小闫认为这种赚钱模式很适合自己。而且此前,张某以过桥贷业务的名义向小闫借过钱,都是按期连本带利还款,小闫的疑虑被彻底打消,就开始想办法凑钱。

  尝过了甜头后,小闫融资的积极性越来越高,2018年七月、八月,分多次转账给张某两百三十万元。但她的发财梦还没开始就破碎了。此后张某失联,小闫去浦发银行也寻人未果。

  8月20日,张某因涉嫌诈骗被警方抓获。经审讯,所谓的银行工作人员和之前的过桥贷业务,都是张某编造出来的。

  民警了解到,张某因债务周转资金出现问题,只能靠诈骗来回周转资金。受害人小闫转给张某的230万都已经被张某偿还了个人债务。目前,张某已经被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