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30日,广州一辆公交车上有男子趁着人多,对一名女子伸出了“咸猪手”,女子随即向司机求助。就在司机准备采取一系列行动时,这名男子还蒙在鼓里全然不知。

  车厢拥挤的人群中突然递出的这部手机,成为了整个事件的开端。8月30日傍晚七点多钟,驾驶B4线路的公交车司机温师傅,刚刚将车停靠进入体育中心BRT站。

  司机温志成称:“有个女事主递了一部手机给我,我一看里面写着‘司机我被人非礼 帮我报警’,我第一反应就是小声地问她,那个人还在不在车上,她说在,我说那就行了。”

  怎样才能不动声色地“擒狼”?眼见那时候车辆刚好停站,上下客结束,温师傅于是心生一计,立即关上车门。

  温师傅打了双闪灯,停在了导流带那里,然后很小声地拿手机报了警。

  事发适逢周五下班高峰,就在等待民警到达期间,眼见公交车依然停在站内动也不动,被蒙在鼓里的整车乘客开始有点躁动,但为了成功“擒狼”,温师傅又想到巧妙的借口向乘客解释。

  “有乘客问为什么车不走,我就解释说有故障,要等八分钟十分钟。当时在我身边有个女乘客,可能有听到看到,她就也有帮忙喊车坏了,大家等一下。”

  伸出“咸猪手”的男子和其他乘客一样依然被蒙在鼓里、全然不知,直到五六分钟后,民警赶到现场,温师傅立即下车向民警反映。在女事主的指认下,民警将男子带回派出所。

  温师傅就说,公交车上类似事件时有发生,他希望有更多人能像这次的女事主一样勇敢站出来,第一时间告诉驾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