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是每个家庭的宝贝,他们的一举一动时刻牵挂着家人的心。特别是那些幼儿,更是不离家长的左右,就怕会遇到什么意外。在南昌市高新区9月5日就发生了一件事,让那些带孩子的家长心里是绷紧了弦。 

  最近,许多南昌市民在朋友圈里突然看到这样一条消息,说是有“人贩子”在大庭广众之下抢小孩,不过庆幸的是抢孩子的人被当场抓住了,孩子没被抢走。

  市民介绍说,事情发生在晚上九点多钟,地点就在广阳小区一家超市附近。一位徐先生目睹了小孩被抢的整个过程,被抢孩子就是他同村的人,事发当时跟着奶奶走在回家的路上。“上来就抱着孩子,要走啊,然后他奶奶说,你抱我小孩干嘛?她就说这是我小孩。然后奶奶想把小孩抱回来嘛,就掐到奶奶脖子嘛,抢小孩子的那个女的。”

  孩子被抢时,奶奶大声呼救,附近许多居民就都赶了过来,把抢人者围住了,直到警方到来。孩子奶奶回想起这事,还是心有余悸。“就跑上前,抱起来就跑。我就说救命哦,抢我孙子哦。她说抢人了,抢人了,她还反咬一口。把我孙子揪得嘴唇都发青,弄着这颈脖子不得透气。”

  在南昌高新区公安分局高新派出所湖东警务室了解到,抢小孩的是一位22岁抚州籍女性。“是一个1997年的女孩子,她可能脑袋有点问题,抱着小孩。当时她被一百多人围着,然后她嘴巴里面也不知道在念叨什么东西,两只手还掐着小孩不肯放。”

  目前针对此事,高新公安分局已发布警方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