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作为家长,都希望孩子多学一些技能,对孩子来说可谓是件好事,然而有些家长却做起拔苗助长的事,这不东营市垦利辖区内一名56岁的爷爷竟然在大马路上教自己12岁的孙子学习开车,这可不是闹着玩的事啊。

  8号下午3点左右,民警在东营市垦利区锦霞路巡逻时,发现一辆汽车的驾驶员的位置上坐着一位一脸稚气的小男孩,坐在副驾驶上的是他的爷爷,而小男孩只有12岁。

  民警问起男孩年龄时,男孩表示自己13了(虚岁)没有驾驶证。

  民警当即表示,这不胡闹吗,满12岁才让骑电动车,你这直接开上车了,你这当爷爷的有这么当的吗。

  面对民警的讯问,这位老人连说自己糊涂人办了糊涂事,他说,孙子一直跟他叨叨想体验一下开车是什么感觉,恰逢周末,爷爷想满足孙子的好奇心,便带孙子上路来体验了一把。

  东营市公安局垦利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岳敏说:“因为孩子未满14周岁,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未满14岁,不能进行行政处罚,所以就对将车辆交与未取得机动车驾驶证的驾驶人的他爷爷,进行罚款1000元,可以并处吊销机动车驾驶证的处罚!”

  这里也提醒广大家长和监护人,爱护孩子是可以的,但不要过分溺爱。对于一些无理的要求,一定要有自己的底线,特别是像这种危险性非常高的行为,家长一定要制止,克制自己的溺爱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