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晚上11点多钟,3名14岁外市少女来到连云港市海州区解放中路一家宾馆要求入住。这时,细心的前台工作人员却发现,她们情绪不太正常,于是便报了警。民警到场后,果然发现了问题。那这3名女孩从哪里来?她们此行又是干什么呢?

  当晚11点多,3名14岁学生模样的少女来到我市海州区解放中路一家宾馆办理入住手续。可细心的前台工作人员却发现有点不对劲,于是便悄悄地报了警。

  海州公安分局浦东派出所民警 仲海涛回忆说:“他们那边有三个小女孩要求住宿,因为现在对于实名住宿要求比较严格,他们主动打电话过来询问,说三个小姑娘才14岁,有一个还不满14周岁,要求住宿,还没带身份证。”

  当民警赶到现场的时候,三个小姑娘就站在这家宾馆的门前。民警经过了解得知,这三个女孩均来自宿迁市沭阳县,她们结伴离家出走已经两天了,至于其他的情况,女孩们一直哭哭啼啼不愿意多说。

  民警随后将三人带到了派出所,在冷静了片刻后,三名小女孩才开始慢慢说起了原由。原来三人都是宿迁市沭阳县一所学校的初二学生,因为考试考得不理想,学习压力比较大,三人便偷偷地从家里溜出来,在当地玩了一天后,第二天便一起坐车来到连云港散散心。但当民警询问3名女孩家人的联系方式时,她们却不愿回答,甚至又开始哭哭啼啼起来。

  海州公安分局浦东派出所民警 仲海涛又补充说:“我们的值班民警就联系了沭阳县公安局指挥中心,当天确实有三起警情,是学生家长报警,称小孩离家出走。小孩都是以外出买书为由,三人约定好离家出走到连云港来,所以我们通过沭阳县指挥中心,联系他们的家长。”

  15日凌晨,三名小女孩的父母分别来到浦东派出所,将各自的女儿领回。临走时,三名女孩的父母一个劲儿地向民警表示感谢。

  应该说,这3名女孩都是比较幸运的,幸好被民警及时发现,及时救助。在这里,我们也要为耐心劝导的民警们点个赞!同时,我们也提醒家长们,眼下孩子们学习压力大,家长们要理智对待,耐心疏导孩子的情绪。千万不可采取过激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