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情况下,大家都认为快递包裹放在小区的超市里是安全的。可真是这样吗?家住通州区十总镇27岁的周姓男子疯狂盗窃各类快递,而他盗窃快递的理由竟然是因为妻子出轨了,以此来泄愤。9月16日,通州法院开庭审理了这起盗窃案。

  2018年9月2日上午,被告人周某来到东社镇某超市,盗窃被害人季某在网上以人民币128元购买的休闲连帽外套一件。

  初次得手后,周某一发不可收拾,2018年9月2日至9月8日期间,先后到如东县曹埠镇、通州区东社镇严灶村、杨港村等地,盗窃快递包裹17次,最多一天“光顾”了5家超市,所盗物品五花八门,包括衣服、鞋子、书籍、化妆品、食品等等,共计人民币2391.21元。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警方接到报案后通过摸排,很快把周某抓获归案。

  最终周某因犯盗窃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3000元。

  此案也给广大市民提了个醒:快递时要及时领取,实在没有时间领取的要委托熟人代领,一定不要随意存放在公共场所,以免被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