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两天,云南楚雄发生了这样一幕:民警现场霸气执法,引来市民们拍手称赞。这到底是发生了什么事呢?

  原来,这一幕发生在楚雄开发区一停车场门口。电瓶车车主黄某在出门的过程当中,电动拦车杆放下来的时候阻拦到了他,但没有砸到也没有碰到他。黄某为此跟工作人员起了冲突。

  在整个过程当中,他没有把电动车挪开。这个时候后面又来了一辆车辆,电动拦车杆感应到车辆的同时就自动抬起来,这就把黄某的电动车刮倒,于是,这辆电动车和一辆轿车发生了擦碰。

  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处置。在现场,民警调看了停车场的监控视频取证后,劝诫电动车车主黄某先挪开车,不要堵着大门阻碍车辆进出,谁知无论民警怎么苦口婆心地劝说,黄某就是不挪开自己的电动车。民警三次警告,黄某坚持不配合,期间还不断推搡辱骂民警。

  经三次警告无效后,民警依法对黄某采取强制措施,围观的群众纷纷为民警拍手陈赞。

  最终,黄某因阻碍执行职务和寻衅滋事,被楚雄市公安局依法处以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