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说,距离产生美,然而,网恋的风险不容小觑,有时甚至会落个人财两空、身陷囹圄

  近日,市局经侦支队在网安支队、浔阳区公安分局等单位的大力配合下,成功解救因网恋被骗身陷传销组织长达8个月的张某。当晚,其父亲张某记特地送上锦旗,以表感激之情。

  案件经过

  8月27日,副市长、市公安局长张荣先带领市局相关部门参加九江广播电台《党风政风热线》直播节目时,河南籍男子张某记打来热线电话反映,2018年11月,其子张某被骗入九江某传销组织,至今未能找到。张荣先副市长认真倾听了他的诉求,当即表示公安机关会尽全力帮他寻找儿子。

  “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是九江公安对待群众反映问题的态度。经侦支队立即成立解救行动小组,制定行动方案,迅速开展解救。民警经过3天的摸排和蹲守,8月30日15时,最终在开发区三马路渔家大院附近成功解救了身陷传销组织的张某,并根据他提供的线索打掉传销窝点1处。

  经了解,张某在网上聊天认识一位女网友侯某,二人交谈甚欢,不久成了网上恋人。“女朋友”侯某提出见面要求,被热恋冲昏头脑的张某于2018年9月初坐火车到九江,与侯某相见,一起在九江游玩了一段时间,谈感情聊梦想,侯某表示还有赚大钱的路子要张某一起参与。在爱情与财富的双重诱惑下,张某被骗入传销组织。

  张某受困期间,传销人员以订婚需要彩礼为由,要求其家人汇款,其父张某记察觉情况不对,曾来九江寻找张某,最终在经侦支队的帮助下找回了身陷传销组织的儿子。

  家人团聚后,其父亲写下感谢信并送来锦旗,表达深深谢意。

  如何避免陷入传销陷阱当中

  防患于未然

  记住天上不会掉馅饼

  当对方把生活或事业描绘得

  天花乱坠的时候

  一定要提高警惕!

  哪怕是熟悉的亲人朋友

  如果一不小心误入传销

  也要保持冷静

  不要好奇,不要相信他们

  并采取适当的措施自救

  1. 保管好身份证、银行卡、手机等个人信息物品,不轻易交给对方

  2. 记住地址,伺机报警。若无,可记住附近的标志性建筑

  3. 利用上街和放风,突然挣脱求救

  4. 装病,获得外出求救的机会

  5. 在上厕所时偷偷写好求救纸条,趁人不备从窗户扔出求救

  6. 实在被看得很紧,保持冷静伪装

  一旦逃离传销窝点

  或者脱离传销组织控制

  第一时间到安全区域打110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