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近日,南康区交警大队查获了一辆小型客车,这辆车不仅逾期未年检、没有购买机动车保险,同时还有170条违章未处理,累计计分480分。

  南康区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信心中心主任廖余忠:“经查,该车存在未按规定购买交强险,逾期未年检等170条交通违法行为未处理,累计记480分。”

  据了解,此次能成功拦截该车,归功于南康区交警大队的智能交通集成管控平台。

  南康区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队信心中心主任廖余忠:“一是扁平化的指挥功能,可以精准定位警情、警员,对路面突发情况作出快速反应。二是大数据分析功能,可以通过以图搜图的方式,精准打击交通肇事逃逸、未悬挂号牌、故意遮挡、污损号牌等交通违法行为。”

  根据相关法律法规,驾驶员被依法处于驾驶证记3分,罚款200元的处罚,需及时缴清所欠的违章罚款,同时交警对其未按规定投保机动车第三责任强制保险的行为,处罚两倍保额,车辆暂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