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近日,江门市五邑中医院接收了一位特殊患者,皮肤长满了红色的湿疹,并伴有渗液。据江门市五邑中医院药学部张主任介绍,患者小林今年19岁,属于过敏性体质,一直以来都有鱼虾类过敏史。

  而且近3年每到冬、夏两季,她双腿都会出现淡红色皮疹,不过可自行消退,今年6月,她发现自己的手脚起了红疹,本以为只是普通湿疹,就没太在意。没想到在8月6日凌晨,她的手掌心出现疱疹,瘙痒难耐,当时小林立即到附近医院,开了一些口服的抗过敏药,但治疗了一周左右没有好转,接着去新会某家医院入院治疗一周,也没有明显好转。在当地医院的推荐下,小林来到江门市五邑中医院接受治疗,经检查,小林被初步诊断为食物过敏导致的,严重性湿疹皮炎合并感染。

  江门市五邑中医院药学部副主任张玉娥:“患者有吃鱼的过敏史,虾类的过敏史,另外还有口服西药的过敏史,我们觉得她是个过敏体质。湿疹过敏经常治不好的话,就会合并感染,免疫力低了。”经多学科医生共同会诊,医院决定对患者小林采用外用湿疹经验方结合西医治疗。经初步治疗,患者小林的病情趋于稳定,疱疹不再新发,瘙痒症状也减轻不少,皮疹的红肿情况也开始消退。小林为什么会得这么严重的湿疹皮炎合并感染呢?张主任分析认为,小林本身是过敏体质,加上鱼类的蛋白质较多,多种因素综合,从而引起患者的湿疹发作。

  据了解,患者小林在江门市五邑中医院,治疗两周后顺利康复出院。对此,张主任就提醒广大市民,如果自身属于过敏性体质,要适当忌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