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9日,扬州市区26路公交车上有个小伙就满嘴跑火车,惊吓一车人不说,也让自个儿摊上大事了!

  提起这事公交司机何师傅心有余悸的说,开车经停扬州市石塔寺站台,上来个抱着纸箱的小伙。出于安全考虑,自己请对方打开纸箱看一下装了什么东西,可小伙压根不搭理。

  76路公交车司机何师傅:“可疑物品我就想问一下,他不理我,然后坐到最后一排靠窗户的位置。”

  何师傅一路开车,不时留意监控中小伙的状态,觉得他神情有些烦躁,就更不踏实了。当公交车开到西门站台时,何师傅停车走到后排,再次询问小伙纸箱里有什么,小伙回答是炸弹,把周围的乘客吓得不轻。

  听说车上炸弹,何师傅当即按紧急程序疏散乘客,同时报警。

  几分钟内,派出所民警、武警、特警都紧急驰援现场,将小伙拿下。

  警方调查后排除险情。原来,小伙姓卞,是一家培训中心的员工,携带的纸箱里并非“炸弹”,而是用于教学的编程机器人。卞某交待:之所以信口雌黄,是觉得司机在找茬,想吓他一下!不料惹出乱子,现在很后悔!警方表示:卞某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已违反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依法对其处以行政拘留3天的处罚。扬州市公交集团方面则提醒市民:公交司机都身兼安全员职责,为保障公共安全,有权验视乘客是否携带违禁危险物品。

  市公交集团公交二公司安全经理陈荣:“可疑物品必须要做到有疑必问,有疑必查,所以(司机)在查的时候请广大乘客配合,并给与理解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