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4日晚上八点多,梅县区新县城人民广场人来人往非常热闹。可这时,一处人行道上突然有人吼了一嗓子“快来点人”!路人快速集结,徒手将一辆小车抬了起来,原来,小车车底压着一个大人和小孩,发生了什么事呢?

  从事发时的监控视频可以看到,晚上八点半左右,在梅县区新县城人民广场一边的人行道上,人来人往。一个带着孩子的大人,不知为何突然蹲了下来,这时,他们没有发现背后一辆小车正右转拐上了人行道,孩子跟蹲下的大人可能处于小车的视觉盲区,小车从后面直接将他们撞倒,发现出了意外的人们赶紧聚集了起来,准备救援。

  抬车救人的赖霜林先生回忆起当时惊险一幕:“大家都吓到了,很快大家就围过去,抬了一下车感觉车很重,大家就喊来点人,然后我们把车子抬起来,把小孩和大人从车子底下先弄出来。”

  事发后17秒钟众人便将小车抬了起来,将车底的大人和孩子救了出来。赖霜林说,当时还有另一位路人打电话报了警,自己便赶紧拨打了120急救电话,直到大人和孩子被急救人员接走,他们一家才离开。 赖霜林先生回想起当时,他觉得救人的一幕特别暖心。“当时没有想那么多,反正赶紧先救人,觉得大家都挺热心的,互相帮助应该是个常态。”

  目前受伤的大人和小孩被及时送往医院救治,希望伤者能够早日康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