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黄金周,荆州城区旅游景点异常火爆,游客流量爆炸式增长,酒店住宿也每日爆满。10月2日22时许,荆州古城东门景区30名游客因酒店预定与某酒店发生纠纷。

  接报警求助后,值班民警王力霆、徐付蝶立即赶赴现场处置。民警王力霆向领导汇报后,在工作微信群中发动同事共同努力。得这个信息后,所有社区民警自觉参与,通过电话、微信协调各个酒店、宾馆业主,询问、统计没售罄房间数,有的民警、辅警还主动提供自有空置房,供外地旅客住宿。

  经过两个小时的努力,东城派出所辖区2个宾馆提供5间客房,辅警成寒主动提供空置房两间卧室,当场解决3个家庭18人住宿问题。但仍有两个家庭12人,无宾馆住宿,其中包括2名老人及5名小孩。面对这样的情景,民警王力霆决定先将12名游客先带回派出所安顿下来,再想办法处理。

  就在此时,值班的老同志谷传国提出建议,如果游客朋友们不嫌弃,派出所的休息室可以提供给大家住,所内其他同志都异口同声的表示同意。

  当时在场的两名年轻游客说,“我们住了你们的休息室,那你们住哪呢?”

  在场的民警毛洪兵说:“你们都带有老人、小孩,你们先休息,我们有办法解决。”

  民警徐付蝶(女)带领辅警熊永杰、黄乔,帮助游客们搬行李、抱小孩,带他们来到二楼民警休息室,合理安排床铺、被窝,告诉他们洗漱设施的使用。1个小时后,12名游客终于全部安顿完毕。

  看到旅客安心入睡,值班的10名民警、辅警也没有过多计较,拿着自己的被褥,在值班室的凳子上、会议室的桌上,调解室的地板上入睡,大家都毫无怨言。

  东城派出所民警纷纷表示,这个夜晚,真正感受到什么叫警民一家亲,游客们感激的眼神,也让大家感受到人民警察的无上光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