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05日01时46分,江西省上饶市玉山县必姆高速收费站附近一辆小型货车着火,无人员被困,接到报警求助电话后,玉山县消防中队出动3辆水罐消防车车14名消防员前往处置。

  02时30分,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经侦查货车上燃烧物为一些简单手工业品,载重量约为两吨,由于手工业品大多都是易燃物品,消防员到场时火势正处于猛烈燃烧阶段。

  随后,中队指挥员立即组织人员铺设水带,架设水枪,从多角度对着火车辆进行喷射,02时43分,经过连续高强度的喷水,现场火势得到控制,为防止复燃,救援人员还对车上的燃烧物进行降温冷却,此次火灾并未造成人员伤亡,但是车上两吨物品被严重烧毁。

  据司机介绍,当时车辆行驶途中,通过后视镜发觉车辆侧门着火的,于是马上停车查看,并试图使用车上的灭火器去灭火,但是却发现灭火器损坏,同时,还尝试用水去浇灭,但都无济于事,无奈之下,选择了报警。

  上饶的司机朋友们

  一定要定期检查自己的爱车

  防患于“未燃”

  另外车内请配上可用的灭火器

  已备不时之需

  来源:上饶消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