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式”吃花生,高抛入嘴,看起来这种吃法特别有意思,但其实危险极大,一位18岁的小伙,就不慎让花生去到了不该去的地方,紧急入院治疗。

  10月5号凌晨,在广州读中专的小王放假回家很开心,便拿出美酒和花生来享受一番。在吃花生时,将花生米抛入嘴中,可没想到这时他突然感觉呼吸困难。

  事主小王回忆道:“当时实际感受是呛到喉咙了,丢进去的感觉就觉得咳嗽很厉害,然后呼吸不过来,以为是呛到了喉咙了,然后去厕所抠喉了一下,感觉没有用。”

  此时的小王,已经是大汗淋漓,尤其是一活动时咳嗽的更加明显。家人发现后不敢耽误,立即带着小王去当地医院就诊。胸部的CT显示,小王的右肺下叶支气管有异物,右下少许炎症,由于当地医疗条件有限,小王又和家人来到了广州的医院就诊。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 颜文森说起小王的病情:“他来的时候精神比较差也不怎么说话,因为他一说话就咳嗽,一动一下他就咳嗽,而且呼吸也比较费劲,如果不及时把它取出,就容易并发感染。”

  事不宜迟,医院立即展开救治工作。几分钟后,医生在纤维支气管镜下采用冷冻方法,将一颗花生米取出。

  医生提醒,小孩和老人家最容易被食物呛到。如果有异物卡喉千万不要慌张,可以让身边人尝试使用“海姆立克急救法”脱离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