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号,在黑龙江鸡西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大队交警在高速的一座桥底下,找到了一位男子。男子趴在地上,意识比较模糊。

  交警说,他们之前接到了男子家属的求助电话。男子在这之前,曾经在鸡西高速的一座桥下给家人打电话,说身体不舒服,之后就失去了联系。交警接到报警电话迅速出动,找到第三座桥时发现了男子。

  鸡西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大队干警唐洪斌:“他女儿说他父亲没有疾病史,晕倒的原因可能是,两天两夜没有吃食物喝水,才导致他现在可能是低血糖,脱水的状态。”

  好端端的,男子怎么会一个人在高速附近溜达,又为什么两天两夜都没有吃喝,弄得这么可怜呢?交警们把男子带到高速服务点,给他吃了些月饼这才恢复,跟交警介绍了自己的情况。

  经询问,男子姓刘,今年54岁,是从吉林白城到虎林打工的,本来准备乘客车回家过节。

  鸡西交警支队高速公路大队干警唐洪斌:“他从虎林坐车想回长春,走到了鸡西辖区之后,他和司机说想上厕所,司机说高速公路不允许停车,就没有允许他下车,他和司机拌了几句嘴,说如果你不让我上厕所,那我就下车,然后他就下车了,下车后因为天黑,他就分不清方向,就漫无目的地走,走到鸡西辖区互通区的桥底下,就走不动路了。”

  男子刘某是10月1号那天乘坐的客车,当晚他和客车驾驶员赌气在高速公路上下了客车,因为刘某前一天就没怎么吃饭,附近又没有服务区,刘某坚持到10月2号下午的时候,就已经是两天两夜没吃没喝了,因为太饿他开始意识模糊,用最后一点力气,拨通了女儿的电话,告诉女儿大概方位之后,刘某就饿晕了,幸好交警及时找到了他。

  当晚七点,刘某的女儿开车到达了鸡西高速执法服务站,接回了父亲。父女相见,激动得抱头哭泣。第二天,刘某的女儿还委托朋友给高速交警送来了锦旗。

  这个小插曲虽然有惊无险,但律师提醒,即使乘客主动要求下车,客车司机也不能说放就放。如果客车司机把男子带到了服务区,是不违反规定的。但如果男子是在非服务区下的车,那么,客车司机依法可能会被罚款,甚至还会影响今后的运营资质。

  目前,交警部门还在对此事进行深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