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些年,类似热气球、氢气球的体验活动,受到很多人欢迎,但就在刚刚过去的国庆假期里,一对母子却因此不幸遇难……

  事件回顾10月1日,山东烟台马家沟景区一氢气球绳子断裂飞向空中。气球上升时发生破裂,氢气球上的一对母子从空中坠到地面后死亡。据烟台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通报,5名涉事人员被当场控制。

  事发时,母子二人在上面恐惧地呼救,下面的众人担心地喊叫,但氢气球越飞越高,十几分钟后爆裂,31岁的母亲和3岁的儿子高空坠落,双双殒命!

  氢气球带人上天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类似事件也时有发生↓↓↓↓

  2017年8月28日是七夕节,吉林省汪清县一男子为图方便,乘坐氢气球打松塔。因固定气球的绳子没系好,大风连球带人刮到800米高空,飘行直线距离超过50公里。

  绝望中他录视频说:“乐观面对生活吧,我飞了!”好在后来他自己给氢气球放气,成功迫降,最终被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氢气球造成的悲剧可不仅仅是这些在日常生活中它的“爆炸”威力不容小觑↓↓↓

  女孩家中玩氢气球

  整个房子被烧光

  ▼

  2019年2月13日

  江苏省泰州市姜堰某小区4层一住户家起火,整个屋子都被烧没了,电器、家具等全部烧毁,损失估计有二三十万元。

  据了解,当时家中有个小女孩在房间玩氢气球,两个氢气球的牵绳打结了,她想把两个氢气球分开,随手拿起打火机烧绳子。氢气球遇火瞬间爆燃,火星溅到了被单上,燃起大火。

  氢气球打气时突然爆炸商贩受伤,路边汽车被引燃

  ▼

  2019年5月13日

  广州商学院外有人卖氢气球,在打气的过程中,氢气球突然发生爆炸,商贩被炸伤。广州消防回应,氢气球爆炸引燃了旁边的小汽车,玻璃碴儿嵌入商贩的面部颈部,120将其送医治疗,无生命危险。

  广场上氢气球突然爆炸

  3名儿童受伤

  ▼

  2019年1月13日

  广东某活动现场,一个宣传用的氢气球突然爆炸,造成了三名儿童受伤。三小孩子被送到医院的时候,皮都掉了,有一些水泡,大部分是二度烧伤。

  类似案例还有许多

  ▼

  氢气是一种易燃气体遇火立即就会发生爆燃当明火遇到氢气球时氢气瞬间大量漏出与空气中的氧气充分接触发生反应爆燃立即发生

  氢气球不管是大的、小的还是用来“乘坐”“把玩”的都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一定要学会规避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