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开车出门不熟悉线路,手机导航是不少司机的首选之法,但手机导航也有风险,有的情况让人意想不到。

  10月3号当天,一名女性驾驶员驾驶一辆橘红色的轿车从大坪环道向渝中区方向行驶,突然发生意外,所驾车辆撞烂护栏,闯入对侧车道,与一辆灰色轿车相撞。事后查明,女司机轿车上导航的手机出了问题。

  渝中区交巡警大坪大队邹林伶说:“在行驶过程中,她看到支架上的手机要掉了,她就赶紧去扶手机,只有单手握捏方向盘,没有注意到前方护栏,一松手撞到左边去了。”

  当时对侧车辆正常行驶,对肇事车辆根本无法避让。对面相撞,两车都受损严重,车上乘员都有受伤,需要入院治疗。

  渝中区交巡警大坪大队邹林伶说:“认定橘红色车付全责,加上车损市政设施损失,两车医疗费用接近十万元,对于普通家庭来说,这个损失还是严重的。”

  交巡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开车上路先要熟悉线路,只能把手机导航作为一个辅助手段。一定要使用手机导航时,将手机固定好就特别重要,毕竟高速行驶,驾驶员注意力稍不集中就有可能诱发事故。

  警方提醒:出行之前,一定要检查好自己的支架和粘胶,因为如果粘胶不稳也影响手机滑落,即使手机滑落了,你就任它落在一边等车停靠好了再去捡拾

  也不影响正常的通行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