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在有很多新手妈妈会选择在月子中心去坐月子,一来可以享受到专业的产后护理服务,二来也可以学习到婴儿护理技能。

  贵阳的杨女士花了42000元入住了一家名叫亨亚的月子会所,费用包括孩子的一对一月嫂,和母子俩28天的护理。可没想到在月子会所住了十多天后,孩子身体出现了不适反应。

  7月28号晚上,杨女士发现宝宝有点不舒服,就问月嫂怎么回事,月嫂说宝宝可能是在拉粑粑,需要再观察一下,第二天早上医生会来查房。第二天早上杨女士又询问了医生孩子的情况,医生摸了摸孩子就表示宝宝很好,没什么问题。

  十点钟,杨女士去做产后修复,临走前嘱咐护理人员好好照看孩子,没想到11点20分,工作人员告诉杨女士,孩子脸色发紫,杨女士一看,孩子眼睛已经睁不开了,连哭声都没有了。

  看到孩子这般模样,杨女士是心急如焚,于是赶紧让月子会所派车,送他们母子去医院,可得到的答复却是“没有车,送餐的送餐,接妈妈的接妈妈,让我打滴滴。”

  情急之下,杨女士又拨打了母亲的电话,随后一同送孩子去医院,而这个时候孩子已经发烧烧到39度6了,医生表示刻不容缓,必须马上医治。

  检查显示,孩子得了肺炎,高烧引起的脑膜炎败血症,脑膜炎的感染都已经是60%多了,之后孩子在医院里每隔三天抽一次脊髓,至今已经做了六次腰穿。

  情况发展到现在这个样子,杨女士是越想越气,认为当初孩子出现异常状况,月子会所的工作人员就该及时通知,孩子刚出生不久就遭了这样大的罪,杨女士认为月子会所有很大的责任。

  后来杨女士还了解到,所谓的“专家医生”其实只是护士。如今这位“医生”已不知去向,杨女士一家多次找到月子会所协商,可对方的态度让杨女士一家寒心。

  杨女士说,现在孩子的病情比较严重,需要每三个月进行一次检查,这样的情况,甚至要持续六年。所以,她希望这家月子会所能给出53万元的赔偿。不过,月子会所并不接受这一要求并为医生做了辩解,月子会所总经理表示,该医生是妇幼保健院的退休医生,因为是退休的所以已经没有从业资格证了。

  针对杨女士一家提出的赔偿金额,亨亚月子会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对于医疗费赔偿这一块双方是达成共识的,主要分歧是在孩子日后是否还需要治疗,以及为此产生的38万元。

  月子会所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最大程度只能赔偿10万元,如果杨女士一家不能接受那就只能走相关程序。

  目前双方就此事,仍在进一步协商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