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近日,通辽警方破获了一起九年未破的命案积案,我们来看一下具体情况。

  2010年的4月9日,通辽市奈曼旗发生一起命案,在玉米地里停着一辆白色三轮车,女司机晓红遇害。

  民警沿着足迹一路追踪,在一处沙丘地带,侦查员提取一枚被人用脚碾压过的疑似凶手遗留的烟头,还找到了受害人的手机和一把疑似作案用的的水果刀等物品,但限于当时的技术条件,并没有获得有价值线索。

  嫌疑人似乎从人间蒸发了,但民警始终没有放弃对嫌疑人的追捕,今年夏天,通过大数据进行研判,专案组终于让犯罪嫌疑人浮出水面。近日,警方将犯罪嫌疑人邰某抓获,随后,邰某前女友刘某也落网。

  原来。案发当天,邰某和刘某要从奈曼旗去辽宁,因手头拮据没钱买车票,就产生抢劫女出租车司机的念头,二人在五金店购买一把水果刀后,伺机在火车站附近以打车为名拦住晓红驾驶的三轮出租车,当车行驶至一田间路段时,邰某拿出事先准备好的水果刀威胁晓红并抢夺其随身挎包,遭到晓红的激烈反抗,邰某持刀将晓红刺伤并抢走挎包后与刘某乘客车逃往沈阳,后晓红因未得到及时救治死亡。

  这起让民警艰难探寻、让家属苦苦等待9年的积案终于成功侦破。目前,邰某、刘某已被奈曼警方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