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龙华观澜格澜郡商业楼附近工作的刘女士发现,二楼一家化妆品店总有男女进进出出,有女孩一下午内多次进出,但身边的男伴却换了一个又一个,她感觉这家化妆品店并不简单。

  附近店员刘女士:“她们那里有很多女生,因为我们是在商场里面的店铺,然后能看到她们会经常带人过去买东西。”

  到商场里面买东西,再正常不过,为何会让刘女士觉得奇怪呢?刘女士说,怪就怪在同一个女生一个下午就带了五六个不同的男生,到指定一家店里买东西。

  在刘女士上班门店附近,有一家叫做朵美彩妆的化妆品店,每天都有多名女性,带着男伴出入这家店。但奇怪的是,女孩子来来去去就那么几个,可身边的男伴,却换了一个又一个。

  附近店员刘女士:“反正有时候一个女生就会带五六个男生进去买东西这样,觉得这样子就很有猫腻。”

  为了进一步了解情况,记者也来到了观澜格澜郡商业楼二楼,根据报料人的指引,记者在商场内也锁定了一名粉红色短裤女孩。只见这名女子带着一名白色上衣男子在商场内闲逛,随后女子就带着男子来到商场外二楼的朵美彩妆店,几分钟后,白衣男子走出了店外,双方似乎不欢而散。

  仅仅十分钟后,这名女子再次出现,这次身边陪着的,变成了一名棕色短袖男子,只见双方依旧在商场内闲逛,最终也进入到这家朵美化妆品店,这次女子出来,手上提了一份化妆品。

  紧接着,在送走棕色短袖男子后,这名女子又约了一名男子,同样是在化妆品店里,这名男子同样为女子买了单。

  短短1个小时内,这名女子就约了3名男子在化妆品店购物,不过这家门店的业务量可不仅仅如此。记者注意到,另一名黑衣女子,也在做着同样的动作,带不同的男性进入店内买化妆品。

  黑衣女子送走一位男子后,记者上前与该名男子搭话,男子透露,他和黑衣女子是通过网络聊天软件认识的。才第一次见面,女子就提出让男子买礼物。

  记者发现,一个下午约有7名女子进出这家化妆品店,身边不约而同的伴随着一位男士。简单估算,一个下午每位女子都约了五到七个男士,以每份化妆品600元价格计算,化妆品店成交量惊人!一包包从化妆品店提出来的化妆品,究竟又去了哪呢?

  在跟随这些女孩的同时,记者发现,在这些女孩和男性逛街的同时,女孩的身边总有另外一名纹身的平头男子尾随。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商场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样的情况他们早已见怪不怪,但却不知道如何提醒这些男士。

  还提醒记者不要随便去招惹这些女孩,即便被骗了,也只能自认倒霉,因为这名“看场”的男子随时会前来救场。

  更让记者觉得奇怪的是,在送走男网友后,女子提出来的化妆品,转手就会送到后面跟随的男同伙手中,接收完化妆品的男同伙,也一直在门店附近转悠。记者随后以要买化妆品送人为由,进入到这家朵美彩妆店,不料更奇怪的一幕发生了,对方不但不卖,还直接下了逐客令。自称不对外销售,只做VIP生意。

  有律师表示,这些不间断约男网友的女孩,本身已经涉嫌诈骗。

  律师诸乘佑:“通过网络社交软件,以情感恋爱或者其他目的为诱饵,虚构事实,隐瞒真相,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骗取他人的信任,诈骗他人的财物,比如本案的消费,其实并不是真正实际的正常消费,而且可能涉嫌团伙作案,如果数额较大的话,就有可能涉嫌诈骗。”

  不过,被骗的男网友出于种种原因,往往自认倒霉不愿声张,更不用说报警了。律师诸乘佑建议,在网络交友的时候,对网络交友对象的目的动机,要保持小心谨慎,不要有占便宜的心态,遇到可疑的迹象就要马上停止和报警。同时,记者也把相关情况,反映给了龙华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