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8号晚上,对浙江杭州的珠宝配送员小王来说是个不眠夜。粗心的他在之前一次送货途中,丢失了一包价值30多万的黄金珠宝,自己却完全记不起来丢在了什么地方。

  据杭州市公安局余杭区分局民警介绍,珠宝于9月30日晚上遗失的。直到10月8日晚上,珠宝公司打电话给配送员小王所在的公司,小王才得知珠宝少了一袋。

  得知自己8天前的一单珠宝没有送到后,小王起初还不相信。结果来到店门口查看监控后,发现自己确实没到过这家店。但是时间过去了8天,他完全记不起来丢在了哪里,一下子心急如焚。这袋珠宝价值30多万元,小王立马报了警。

  民警立即连夜调取监控进行追踪。监控视频显示,珠宝配送员小王在更换公共自行车时,遗落自己的黑色双肩包。第二天民警再次通过视频分析和走访询问,最终在杭州市临平西大街某小区内,找到了捡包男子朱先生。

  朱先生讲述了捡到黄金珠宝的经过,并且把这些黄金珠宝原封不动地交给了民警。看着失而复得的30多万的黄金珠宝,小王表示一定会吸取教训,以后不再这么大意了。

  对于此事临平派出所民警也给出了温馨提示:第一,珠宝公司在配送方面,安全制度还存在一定漏洞;第二,提醒广大市民如果捡到价值较大的物品拒绝归还,可能会构成侵占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