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但要接受医疗美容手术还是要谨慎。西安的一位女士前不久做了据说可以塑身雕体的“抽脂术”,不过术后出现的一身疤痕让她后悔不已。

  身高一米六四的王女士,体重140斤。为了改变身形,去年8月,她决定在西安南郊的一家医疗美容机构做体型雕塑手术。王女士说,当时这家机构的董事长亲自接待了她。

  王女士:“她说不会出现任何问题,她说你看我也抽过脂,她就把她的衣服脱下来给我看,她说不会留下任何疤痕,抽完脂你的皮肤会比现在越来越好,紧致度也会越来越好。”

  从去年8月到今年3月,王女士一共经历了大大小小十余次抽脂手术。但随着手术的进行,王女士反而越来越担心。

  王女士:“原来的疤痕从一个小点点,到这个黑色素扩变,到一个成片成片的这样,身上大大小小的疤痕有40到50个疤痕,根本就不敢看,在老公面前的时候,就特别紧张,这些疤痕会对我的生活,我的家庭生活,造成很大的困扰和矛盾,自己都快抑郁了,快精神分裂的那种。”

  为这些疤痕,王女士也对美容机构抱怨了多次,也投诉到了辖区卫生监督部门,但美容机构的解释让她至今仍不满意。

  医疗美容诊所服务主管:“腹部的疤痕属于正常的,完了之后疤痕有一个恢复期,如果想让恢复期加快的情况下,她上次来的时候,我们医生也给她沟通过 通过外界的一些方法,然后在帮她处理这个疤痕。”

  王女士说,为做这次塑身雕体,她一共交给了这家医疗美容机构68万元。

  王女士:“首先一点把我交过去的钱,退给我,这是最起码的,第二点她得给我治疗,第三点她要给我赔偿。”

  医疗美容诊所服务主管:“如果说真的出现医疗事故,医疗意外的话,你完全可以找第三方机构,可以去鉴定,咱把鉴定书往这一放,医院该怎么处理问题就怎么去处理问题。”

  西安市雁塔区卫生监督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检查中发现这家医疗美容机构具备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但存在个别医疗技术人员未在该机构注册和使用医疗文书不规范的问题,相关处理意见正在合议。对于王女士的诉求,他们也给出了相关建议。

  西安市雁塔区卫生监督所负责人杨刚:“我们在接到投诉处理的时候,就把当事人一块就叫着,我们查完之后,就直接给当事人,告知她的权利和她的诉求。我们建议,她和店方进行协商处理,协商不到一块的话,她可以到我们的医管会,进行再次协商,假如再协商不到一块的话,她可以到法院提起诉讼 对她造成的损害进行鉴定,要求他店进行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