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牛奶大家饮得多,鲜羊奶不知道又饮过未呢?听起来好似都应该是营养饮品,而且入秋平时大家都喜欢吃羊,鲜羊奶应该就无太大问题挂?但最近,广东深圳就发现就小朋友因为饮鲜羊奶出事了啵!怎么回事呢?

  刘女士是广东梅州人,近段时间发现家中两个孩子经常发热发烧,其中一个孩子连续发烧了好多天,每天都是39度多的高烧,另外一个则是低烧,一般不超过38度。

  刘女士说,这个异常情况,要从她家订的“鲜”羊奶开始讲起。半个多月前,刘女士从他们老家一个放羊人处订购了“鲜”羊奶,每天给两个孩子喝了后上学,不久,孩子就出现了发烧的情况。

  由于当地诊所无法治愈,也查不出到底是什么问题,于是刘女士就带孩子来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就诊。

  在医院进一步检测后,医生发现刘女士儿子得的是“布鲁氏菌病”,没过多久,和刘女士同村的村民也陆续出现类似的症状,总共有20多例这样的病人。

  原来,刘女士那边家家户户都喜欢给小朋友喝奶羊身上挤出来的鲜羊奶,有些会煮熟后喝,有些没煮就给孩子直饮,这就引发了疾病的感染。

  医生表示,得了这种病的病人会出现常见的脑膜炎、脊柱炎或关节炎的并发症,年纪跨度从1岁多到80多岁老太太都有,刘女士村里面喝过羊奶的来检查,都能查出这个病菌,医院对这一批病人都进行了治疗。

  据了解,当地疾控中心接到疫情消息后,立刻将感染了“布病”的羊扑杀,还对感染“布病”的村民进行治疗。那这种现挤现卖的鲜羊奶到底能不能直饮呢?

  医生表示,在没有经过消毒的羊奶中,就会含有这种布鲁氏菌,不过这种菌只要在60度的温度下加热10到20分钟,就可以杀灭,因此大家在喝鲜羊奶鲜牛奶的时候,一定要高温煮沸后饮用。

  目前经过治疗,除了一名老年患者还住院休养外,其他病人已治愈出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