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家住国顺东路王先生,偶然发现自己钱包里的刚刚取的2000块钱,莫名其妙地少了1500块,问了老婆、孩子,都说没有拿。那么,这钱被谁拿走了呢?幸亏王先生家里装了监控,不看不知道,一看还真是吓了一大跳。

  监控画面显示,案发当天下午2点多,王先生家请的钟点工秦某,在打扫卫生过程中,发现了王先生放在餐桌上的钱包。于是偷偷从中抽出一沓钱,迅速藏进自己的裤子口袋里。看到这一幕,王先生立刻报了警,可他心里也不是滋味。

  报警人王先生:“心里有点讲不清楚的味道,我们也把她当自己人看待,一直送东西给她,我们觉得我们没有把她当阿姨看,这样一弄感情上面有点儿接受不了。”

  监控一看还真是“大跌眼镜”,除了王先生发现的这次,在之前的打扫过程中,秦某多次翻找钱包或者存钱的信封,据秦某交代,她一共偷了王先生家的现金5次,最少的一次是200块,最多的一次就是被王先生发现的这次,是1500块,前后长达半年之久。因为王先生平时也不怎么使用现金,具体金额都记不清楚了,被盗金额估计在8000块钱左右。

  报警人王先生:“如果她真的有点事或者有正当的理由,我们是会借钱给她的,当然我们也不可能无限制地借,差不多应该会借一点给她的。”

  目前,秦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杨浦警方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