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陕西咸阳的中国工商银行咸阳分行人民中路支行里,一个小伙子和一中年男子来银行办卡。让人没想到的是,年轻小伙儿自称被挟持,向银行工作人员求救,究竟发生了什么事?

  前几天,中国工商银行咸阳分行人民中路支行里,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和一中年男子走进了营业大厅,两人说是来办理业务,而小伙儿的神色却非常慌张。就在银行工作人员进行服务时,小伙子突然低声向工作人员求救。

  中国工商银行咸阳分行人民中路支行客服经理康航:“ 我当时把小伙子领到智能机上,卡还没插的时候,他就很焦急很急促地告诉我,他被传销组织控制、挟持,需要我去报警。”

  小伙子的求救很突然,客服经理康航见此情景赶紧将小伙儿转移到柜台上办理业务。

  客服经理康航介绍,当时不知道到底周边环境是什么情况,所以只能把他引导到柜台上进行业务处理,以此来拖延时间。

  在办理业务的过程中,那位身穿西服的中年男子都紧紧跟随着小伙子。于是,客服经理康航偷偷通知值班经理赶紧报警。

  中国工商银行咸阳分行人民中路支行运行管理部负责人陈华:“为了不引起嫌疑人的怀疑,我们跟客户,也就是被挟持人说,他的卡状态不正常,我们要跟上级联系,看是什么问题,请他耐心等待一下。”

  在银行工作人员的默契配合下,一出大戏悄然上演,而旁边的中年男子丝毫没有察觉。随后,民警赶到了现场,对二人进行调查。据了解小伙子是甘肃人,被传销组织控制后,逼着其来银行办信用卡再取钱,幸好被及时阻止。

  客服经理康航称,当时比较紧张,但是能做的就是拖延时间,等待警察到来,以免有突发情况发生。

  目前,小伙子已经被家人接回甘肃老家,警方正会同市场监管部门处理此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