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0月10日,江西赣州警方抓获一名男子黄某,事情还得从今年7月份的一起报案说起,当时市民赖女士报案称自己被男友诈骗了9万多,男友却不知所踪。

  黄某虚构身份,谎称自己在国外经营汽车贸易生意,骗取了“女友”赖女士的信任。赖女士先后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给黄某汇款共计92000元,直至7月17日,赖女士发现黄某将其拉黑并联系不上对方,才发现被骗。

  犯罪嫌疑人黄某:“说我在国外订车,然后我这里钱不方便,你转给我微信,我要请客户吃饭,就这样的名义。”

  黄某交代,一次偶然的机会,他认识了赖女士,双方于2019年4月29日确认恋爱关系,没过了几天,他以在国外卖车需要请客户吃饭消费以及买回国机票等理由,多次向赖女士借款。

  赣州市公安局章贡分局刑警大队一中队民警刘翰明:“他谎称他是在国外做生意,对此,被害人觉得大树底下好乘凉,所以轻信嫌疑人的话。并且一步一步被嫌疑人带入骗局。”

  经查,犯罪嫌疑人黄某骗取赖女士的9万多块钱,百分之七十到八十用于给网络主播刷礼物,剩下的都是用在吃住花销上。

  犯罪嫌疑人黄某交代,他平时没有什么正当工作,但却沉迷于网络直播。

  犯罪嫌疑人黄某:“自己没工作,我想去刷一下,吸点粉。”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刑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