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条名为“云南一扶贫工作者‘骂’贫困户”的视频在朋友圈刷屏。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很多人看过视频后认为,说“骂”有点过了,这位扶贫工作者其实是在教育、帮助、引导贫困户,她虽然情绪激动,却说出了一些实实在在的道理。  根据视频整理该扶贫工作者的讲话,内容大致如下:

  大家都是经过苦日子的人,以前吃不饱、穿不暖。现在政策越来越好,国家退耕还林还给补贴,老了有养老保险、病了有医疗保险、日子过不下去了还有低保,盖房子了给你们补助。你们想一想,还有什么理由不把自己的日子过好?

  幸福不是张嘴要来的,不是伸手要来的,不是在家中跷着脚等来的。你看看那些开车、住大房子的人家,哪个是靠低保富起来的?不都是靠自己的双手奋斗出来的吗。

  网友热评:

  @冲锋号:这样的扶贫工作队员才是心向国家,服务人民,敢讲真话,讲实话的好干部。向她致敬!

  @胡:她这样是教育。不是骂。扶贫得扶志,要让贫困户懂得感恩,真的很需要这样的人多站出来,让好吃懒做、等靠要的贫困户无地自容。

  @风清云飘:说得好,幸福生活不是等靠要得来的,是靠自己勤劳的双手创造的!

  幸福不是张嘴要来的

  不是在家跷着脚等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