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爸妈,再见了。感谢你们生下我,可能你们以后会生一个更好的……我可能达不到你们的要求。再见了,永别了!”

  11月4日一早,金溪县对桥镇17岁少年小戴,在家里留下一封书信后不辞而别。

  小戴的父亲看到书信的内容后,得知儿子已离家出走,而且还要寻短见,顿时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边向警方求助,一边发动亲友四处寻找。

  就在家人到处寻找自己的时候,

  当日上午,

  小戴独自走进了

  金溪县公安局对桥派出所。

  派出所民警看到小戴垂头丧气的样子,敏锐地察觉到他心里有事,于是将他领进户籍室、递上开水,耐心地进行询问。小戴随即打开了话匣子,一吐胸中块垒。原来,17岁的小戴是一名初一的学生,如此“高龄”是因为中途因故辍学了几年,父亲经常会责骂小戴,而小戴觉得自己难以达到父亲对自己的要求。一气之下,小戴于是留下一封遗书并离家出走。

  (网络图)

  听完小戴的倾诉后,

  民警对小戴进行了一番开导。

  小戴的情绪逐渐平复了下来,

  并坦言自己留遗书

  离家出走的意图,

  是为了“吓唬经常骂他的老爸”,

  并不是真的想去轻生。

  在与小戴沟通的同时,民警通过警务通和人口信息系统,联系上了小戴的父亲。小戴父亲得知儿子身在对桥派出所后惊喜万分,在电话中反复交待:“一定帮我把儿子看好,我马上就开车来接他。”

  随后,

  小戴的父亲赶到派出所,

  连声向民警道谢,

  并表示今后会注意

  自己的教育方式。

  彭学辉 李文华 记者 赵静波

  见习编辑:周蓓

  来源:临川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