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驾顶包,是车险欺诈中常见的一种类型,而这样顶包本身亦是违法行为。但在生活中仍然有很多人,在醉驾出事之后打着顶包骗保的主意。近日,信州就发生戏剧性的一幕:林某高醉驾肇事后,因怕酒后驾驶出事故保险不赔,竟让自己的好友余某剑前来顶包,结果好友被刑拘!

  10月23日凌晨1时48分许,信州区紫阳公园附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小型轿车在行驶过程中与停靠在车位上的普通货车碰撞,无人员受伤,车身受损严重。交警现场询问,一名自称为小轿车司机的男子余某剑称其打瞌睡导致撞车,另外两名男子系乘车人,都是其好朋友。但细心的交警发现其中一名男子浑身酒味,面对询问始终闪烁其辞。

  这起看似普通的交通事故暗藏内幕!经现场勘查和分析研判,交警认为这极有可能是一起酒后驾驶“顶包案”。为谨慎起见,交警将醉酒男子林某高带至某医院抽取血样检验,结果显示达到醉酒驾驶标准。经民警深入调查,最终确认林某高系肇事司机,其好友余某剑因涉嫌包庇罪被移送至北门派出所作进一步处理。

  经审讯,嫌疑人余某剑对其顶包好友醉驾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余某剑交代,林某高发生交通事故后便打电话通知其前去处理,只是为了顺利报案得到保险赔偿。而嫌疑人余某剑自以为“小事”,在交警面前提供虚假证言误导警方,殊不知其行为已经触犯《刑法》。

  目前,嫌疑人余某剑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民警提醒

  喝酒不开车,开车不喝酒!事后找人顶包不如事前找个代驾!“顶包男”决不能当!既帮不了肇事者,又会害了自己。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酒后驾车,不仅是对他人不负责,更是对自己不负责,切莫因一时方便让自己后悔一生。

  来源:信州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