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 全国消防日黄晓明给江西老表们发来一段视频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小火不怕,提拔握压,你记住了么? 

  如果没记住,也没关系。因为江西消防从2017年底,就搞了个大行动,这个行动名字叫 “一警六员”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

  实操实训有哪些内容呢?

  就4项:“会报警,会疏散,小火会用灭火器,大火会用消火栓”。

  我们为什么要学会这项小技能?2014年12月15日河南长垣县某KTV起火起火原因系电热器烤爆空气清新剂所致当时灭火器距离起火点仅仅3米远店内却无一人上前拿灭火器灭火导致惨烈事故发生

  如果学会这项技能会怎样呢?2019年9月26日江西抚州某加油站一辆正在加油的小轿车底盘突然起火司机吓得仓皇而逃而加油站的员工立即停止加油提起灭火器迅速将火扑灭

  据不完全统计,江西开展“一警六员”实操实训以来,已有105.1万人学到了“四会”技能。这相当于江西105万个家庭都有了消防安全“守护神”。

  怎么参加这个实操实训呢?

  很简单,两个方式,一是直接与当地消防部门联系,二是通过江西消防微信公众号底部菜单进行网上预约。

  策划:江西消防全媒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