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骗子的手段是层出不穷,他们善于利用人们的心理弱点来骗取信任,如果不仔细甄别,可能就要落入他们的圈套了。

  今年6月下旬的一天,白女士接到一个陌生号码打来的电话,对方称自己是某银行信用卡中心的工作人员,说白女士摊上事了。

  白女士表示,对方说是她涉嫌洗钱了,后来说必须要查一下她的账单,说让她把钱转过去,他们进行核查。

  乍一听,白女士也没发现什么问题,觉得对方说的挺有道理,就按照对方提示来操作。

  白女士说:“有一个自称为李警官的警官说,那你要把钱转到一个账户,我们这个账户是派出所的公共银行卡号,然后我就把它转过去,转了四万九。”

  白女士分三次操作,将钱财转到了指定账户。等白女士挂了电话回过神来,越想越觉得不对劲,赶紧来到了西安公安新城分局长乐中路派出所报案。

  西安公安新城分局长乐中路派出所一级警长李峰说:“经过简单的询问,我们让白女士提供她的银行账号和对方账号,我根据她银行的贷款记录,及时把对方账户进行冻结,发现白女士这笔钱,没有被犯罪嫌疑人转走。”

  民警根据相关规定,启动电信诈骗紧急止付程序,赶在骗子将所骗取钱财取走之前把账户冻结。今天早上,白女士来到西安公安新城分局长乐中路派出所,取回了自己被骗的钱财。

  “电信诈骗”貌似是一个经久不息的骗局,不法分子总能想出五花八门、各式各样的骗术进行诈骗。常见的有:冒充公检法进行诈骗、冒充熟人诈骗、高薪兼职、找工作诈骗、利用伪基站实施诈骗、谎称网购平台诈骗、引诱裸聊敲诈勒索、保健品购物诈骗等,需要广大市民提高防范意识,避免这种情况发生。

  警方提醒,接到陌生电话多个心眼,一旦提到钱的时候不管说到任何理由,挂电话 ,一旦发生电信诈骗,紧急带上银行的流水,到公安局报案,牵扯钱的事情,一定要慎之又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