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9日凌晨三点左右,江苏省南京市虎踞路河海大学附近发生一起持刀伤人事件。行凶者和受害者分别为滴滴快车的司机与乘客。双方疑因行驶速度发生争执,司机刘某将随身携带的匕首刺入乘客右臂,现场遍地血迹。

  受害人王先生在事发后被送往江苏省人民医院急救,目前已无大碍。王先生告诉记者,11月9日凌晨1点左右,他通过支付宝端的“滴滴出行”呼叫了一辆快车,从南京南站前往虎踞路自己的住所。他回忆称,由于夜深困倦,在车行至清凉门隧道时催促司机快点开,司机以隧道限速为由拒绝,两人因此发生口角。

  出隧道后司机刘某在路边停车,催促王先生提前下车。两人在车外继续争吵,继而发生推搡,并扭打在一起。

  王先生称,扭打中,他将司机刘某按在地上,没想到对方忽然亮出一把刀,将他的右臂刺伤。夜色中王先生没有看清对方从哪里拿出的刀,印象中是一把黑色双刃匕首。他告诉记者,自己报警后对方曾叫嚣:“我舅舅是公安局局长,我进去蹲两天就出来了。”

  事发后,司机刘某被警方带走,乘客王先生被送至医院救治。

  据涉事平台工作人员介绍,平台后台数据显示,涉事司机刘某的确取得了南京市网约车驾驶员证,历史接单数过万,过往乘客综合评价为五星。平台已对该笔订单的车内录音进行核实,并初步判断是乘客在行程中要求司机超速行驶,遭到司机拒绝后,双方发生了口角,随即升级成了肢体冲突。

  目前,该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