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南昌11月12日电(记者赖星)江西南昌一教育咨询公司打着教育咨询的幌子,以“考试包过”为诱饵,有组织地为考生提供作弊器材,以此非法获利130余万元。日前,南昌市青山湖区人民检察院以组织考试作弊罪对犯罪嫌疑人陈某某作出批准逮捕决定。

  2019年5月25日上午,犯罪嫌疑人陈某某在江西省二级建造师考试中利用自己考生的身份进入考场,并在考试当中利用私自带进考场的手机拍摄考试试卷及自己填写的答案发给南昌一家教训咨询公司的负责人易某。

  “易某收到试卷和答案的图片后,发给合作伙伴,后者再通过软件操作将答案发到考生的作弊器上,这种作弊器形似橡皮擦,专门用来接收答案。”办案人员说。

  经初步查明,2015年易某在南昌市成立了一家教育咨询公司。这家公司名为教育咨询机构,但很少安排相关业务,主要靠工作人员向作弊考生推销考试作弊器“橡皮擦”牟利,并与作弊考生签订“考试包过”协议,每名考生需支付1000至3000元不等的费用。考生若通过考试,需再交一笔7000至8000元不等的费用。据统计,这家公司在2019年江西省二级建造师考试中获利人民币130余万元。

  目前,陈某某已被南昌市青山湖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此前,易某等人已被公安机关移送起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