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乘坐地铁主动配合安检,这是起码的常识。不过,江西南昌地铁日前遇到这样一个乘客,不配合安检,还破坏安检设备。

  11月9号下午4点多,南昌地铁2号线翠苑路,一名男子提着手提包想从安检处进站,安检员提示,手提包需要进行安检,男子却视若无睹直奔进站闸机。

  北京恒安卫士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南昌分公司总经理张永军表示:“我们说他带包必须过X光机进行检查,他就不愿意,我们就耐心给他解释,他就脾气非常暴躁,我们劝不住,他往前有冲撞安检员的行为,我们就及时报警。在警察没来到之前,他就用脚对我们开包台上的台式液检检查仪,一脚踹到了地上,同时又把我们安检的一些台账、文件,抱起来就扔了。”

  安检员立即启动应急响应措施,并协助地铁公安,将男子制服并带至警务室接受调查。

  北京恒安卫士保安服务有限公司南昌分公司总经理张永军称:“最后我们检查,他包里确实没有什么危险物品,但是他就是不配合安全检查,他觉得他这个包不过包是可以的。”

  男子姓龚,33岁,曾在今年4月因强闯地铁安检、破坏屏蔽门等设施,被地铁公安批评教育过。这次再犯,地铁公安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依法对其扰乱公共秩序、损毁公私财物两种违法行为,合并执行行政拘留20天。这也是南昌地铁首例强闯安检被拘留的案例。